我家的年夜饭|从圣诞吃到春节,岂不美哉

‖黄油用了2斤半‖

这几年线下的聚会锐减,亲友相见,变成“接头”式比较多,

但是过年气氛还是要营造起来,

饭桌正餐之外的点心,

借他山之玉啦,

像有些能放得长的,越放越香的

潘纳托尼,

史多伦,

美式大饼干子,

胖蛋糕……

统统安排上,

粗算(保守估计)黄油用了两斤半了吧,

不是严谨测评,单就体会可以说一下下了:

1方便好用类:总统,银宝

超市里最好找的发酵黄油。

总统最容易获得最基础的那种发酵乳酸香气,

银宝也好,但我觉得没有人夸得那么好,我老觉得它的奶粉味多点。

方便在于,一般美式曲奇一次的分量,

黄油就是1 stick这样,一条就是100113g左右,多一点少一点都可,

正好就是小包装的量。

2适用潘纳托尼,史多伦:

当然是用欧式发酵黄油比较好,

小潘,配合天然酵母的酸香,有时我还要加点乳清让其酸香更有层次,最好是82%83%含量的发酵黄油,

小史,既然一般用工业酵母,操作发酵时间比较短,那么在后置的“熟成”更要用好油嘛~

有发酵香味正好融合肉桂丁香的荤食感。

之前试过雅高勒,香气清雅但延续感强,有那么一点清甜感,

和伊斯尼的走向好像有点类似。

浓郁一点的我推庞普乐,也是法式,酪酸对比感更强。

除了法式,有几个产地意大利的牌子也不错,

比如帕扎莱兄弟,

风味绵柔,乳脂含量,红的大包装好像是82%,白色包装的有84%。

3做饼干,磅蛋糕:

不是做法式酥饼曲奇及其变体的话,也不是每种都追求发酵香口感,

有时还要预煮黄油,就都可以~

4新发现:

无水黄油(乳脂含量99.8%左右)制作酥皮时用得到,

不过做饼干的时候也可以用。

比如包装上画着曲奇饼的贝洛伊,

有一次绿叶子打折我买了试试,发现它的香气是很天然的发酵黄油类型,

室温好化,而且能够在打发时通过加牛奶或者什么的方式自行调整打发度和口感,

很适合做磅蛋糕,老奶油什么的。

另外一个是内蒙的天美华乳无水奶油,这是内蒙传统方式制作的无水奶油,

以前这类黄油不太稳定,有说太膻的,现在好像好多了,

而且那种不时窜上来的奶皮子,奶疙瘩味,好诱人啊~

我做面包用过,OK,

做饼干蛋糕没有全部用,而是掺了一些在进口黄油里,打发无碍,也没有水油分离。

好保存,像椰子油一样好擓,好化。

本文由美食无界限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